過了這個暑假我就是大三生了,

轉來世新也過了一學年,跟大家相處的很愉快,

謝謝各位同學讓我有如此快樂的校園生活。

我愛你們!


7/4 是七月份壽星的聯合生日會,

本來很期待這次的聚會,

一來是看看幾個禮拜不見的大家,

二來是鮮少與同學度過生日的我,終於有第二次的機會可以跟同學一起過,

不過因為我媽不喜歡我跟其他人出門,所以沒辦法參加,

各位,很抱歉。


我是獨生女,

從小就過著孤僻的生活,

幾乎在幼稚園時期我就過著所謂「鑰匙兒童」的日子,

與同學們的互動趨近於零。


到了國中,

因為我媽當學校義工的緣故,

我遭到某些不肖人士的排擠,

這些我都忍下來了,我靠著自己的力量去突破現狀,

但是我媽卻認為她總是做一些對我有益處的事情,

讓我在學校可以安然度過,

就算我沒有我媽的幫助,我也可以進入所謂的前段班,

可是她總把這些當成是她的功勞,

這些也無所謂。


高中生活,

應該是目前求學階段我最快樂的時光,

同學們彼此相處的非常融洽,

可以把學校當做家的感覺實在很棒,

但是我出門還是得偷偷摸摸,

因為還在得拼大學的階段,

所以我媽再怎嚜限制我,我也認了。


好不容易考上東海,

我媽氣呼呼的要求我重考,

原因是因為學校在台中。

我義無反顧的跑去台中唸書,

這個時期多了許多自由,

但是我並沒有做出越軌的事情,

因為我懂得自制!

不過當時跟班上同學並不熟,

而且我幾乎已經住在新竹了,

與同學碰到面的機會少之又少,再這樣下去會讓我大學四年的生活枯燥乏味,

所以我決定轉學。


來到了世新,

開學在世新碰到一些人事物,讓我對世新印象很好,

我的直覺是對的。

因為班上同學也很好相處,好像沒多久就打成一片了,

這是高中所憧憬的大學生活吧!

回到台北,其實就該知道會損失什麼。

「自由」

有捨才有得,是吧!我捨掉在台中獲得的自由,得到在世新的快樂。

只是我永遠記不起教訓,

我媽很會開空頭支票!

從以前到現在都是。

(說什麼大學可以玩到晚上十點,我只要出去就會哇哇叫了,還玩到十點咧!我呸!)

我該說什麼呢?或許是我真的太傻,每次都把我媽的話當真,

原本站在五彩繽紛的雲端上,最後還是掉入萬丈深淵中,粉身碎骨。

一路的跌跌撞撞,

我累了。

當自己的媽媽對你所說的話,都只是為了讓你嚐嚐甜頭,哄哄你的時候,

就該知道別太相信任何人,甚至是自己的親人,


各位,

我打算以後除非必要,就絕對不出門,

開學後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ohigh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