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個用頭髮增高的攸人給我滾。

剛剛看完交響情人夢的第九集,

怪頭攸人實在可惡至極(飛踢),

根本不該來彈鋼琴,應該去念心理系!

比不過のため,還搞什麼心理戰術,

你媽媽的。

以上


好吧,我承認,

這篇網誌是看完交響情人夢第九集後,

情緒非常憤慨所寫出來的,

沒辦法,因為怪頭攸人太討厭,

走在路上會丟他雞蛋的那種type。

原諒我吧~各位觀眾。


好久好久沒有碰樂器,

第一次接觸樂器是國小音樂課大家都有的直笛,

不過我手殘,最高音的孔我總是按不到,

然後就會被老師罵,所以我非常討厭上音樂課。

第二次是不知道什麼原因,

去音樂教室學古箏,老師人很好,

譜和假指甲到現在都還留著,

不過自從某一次開學之後我再也沒碰過古箏了。

國小四年級突然很想參加國樂社,

好像是因為好朋友都不參加,所以我也沒進去,

就這麼錯失良好機會。

第三次是升上國一,

跟著小六的同學一起加入國樂社,

她從國小就有參加國樂社,是拉二胡的,

一開始我打算要重操舊業,彈古箏,

但是老師說已經有國小國樂社的同學加入,

她比較有經驗,而且人數也滿了,

叫我選擇打擊樂器,印象中打擊就是鼓、鈸和木魚,

那時挫折感很大,一度想退社,

後來老師說打擊樂器還有揚琴,叫我去敲那個,

學了一整個暑假,家裡沒琴把枕頭當琴練,

《男兒當自強》非常熟練,老師本來希望我下次表演能出場,

不過很残念,老師似乎忘了與我的約定,

叫一位原本在國小就是敲揚琴的同學表演,

讓我非常的沮喪。

接著整個學期我只能在那位同學旁邊練習敲的姿勢,

很累,也很厭倦,

所以就常常到處去別的地方走動,也認識了很多人,

終於,

我接觸到大提琴,從此之後與大提琴結下不解之緣。

拉大提琴讓我感到很快樂,

而且大提琴樸實渾厚的音色深深吸引著我,

途中,我也順便練習低音大提琴,

雖然練到手起水泡,但我仍甘之如飴,

在演奏大提琴,找到自我,

也取得比賽的機會。

時間過得很快,三年級了,

學校不希望三年級繼續參加社團,要我們專心準備升學考試,

因此,與大提琴的緣分暫時切斷。

第四次接觸樂器,也就是高中,

原本希望能夠持續下去的大提琴,

因為學校沒有國樂社或是弦樂社而無法繼續,

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管樂社,

我似乎真的與管樂犯沖,

手總是跟不上嘴巴,

雖然學了兩年多的豎笛,卻還是處於懵懵懂懂的狀態。

2007聖誕節那天,我把豎笛賣掉了,

心始終對大提琴念念不忘。

最近,非常想學鋼琴,不過我媽不讓我學,

總覺得鋼琴是所有西洋樂器的基礎,

當年大提琴老師也說,如果會鋼琴,那大提琴就非常簡單了。


這篇網誌打好多字,

偶爾讓我發一下牢騷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ohigh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