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原本媒體識讀要小考,結果突然被通知要去管院聽演講,

李小龐是乖小孩,縱使千百萬個不願意去聽演講,還是很聽話的去了。

大概12點50分到管院二樓,二甲、二乙和三甲都強迫中獎

也因為如此,我到那邊早就沒位子可坐,

然後理所當然被分到第一排的VIP席,

VIP席旁邊站著某一位先生,李小龐當然的認為他是某位老師,

只是從來沒見過而已。

這時,這位先生突然拍拍我的肩膀,並道:

「妳是幾年級的?」

龐:「三年級。」(很害怕他叫我等一下要配合問賴院長問題)

某先生:「妳知不知道我是誰?」

龐:「(兩眼瞪大)不知道(搖頭)。」

某先生:「校長妳都不認識?三年級應該有看過我啊~」

龐:「(瞳鈴眼出現)我是轉學生。(抖音)」

校長先生似乎很受傷,所以沒聽到我說的話便轉身了。

很sorry的是,我把這件事情當作一個笑點,校長先生對不起!


講一下今天聽演講的小小心得,

這場演講邀請到司法院院長賴英照先生,

感覺就是很厲害的人。

演講主題是「我的習法歷程」,

看主題就知道是要教你如何念法律,

不過聽完後覺得賴院長說的這套理論,可以適用在學習各種知識上,並非侷限於法律,

第一,要有計畫的唸書且要持之以恆。有計畫的唸書並不困難,困難的是要有毅力唸下去。

第二,除了專精法律外,尚需拓展第二專長。

第三,要有空的時間才是有用的時間。

其實聽完收穫還蠻多的,只是時間很不好,害我頻頻打呵欠,尤其我的左右都坐著老師~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ohigh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